养尊

只是偶尔看天,所以我不能去伤害你

诸神代我行人间之恶,我敬以指纹,并长久的亲吻汝之石像,再也不会目睹背叛了,把他们丢下来!让无畏刺痛他们的肉身。我不过一介凡人,黏膜,骨骼,神经,想要便都拿去吧!再用熔化的黄金重铸出新的眼球,依然会为了热情泪流的,让造物心碎,让雷霆替代忏悔,不为狂野之物呼唤,讴歌石堆,让正义荡平非理性。我之狂热,在血管中随着激素纠结变质,以散放幽绿。我之热烈,在脂肪间盘旋成诗歌,与裹尸布一齐欢愉。我之热切,于汝,无言。神明的喙中吐出龙的肌肉,它们嚎叫着法律,对我?对汝?对神?幻惑的女妖被绞死,她们低唱着爱,对我?对汝?对神?神明含着瘟疫的唾液向我索要报酬——汝之灵魂,想了想,才交出了我的皮肤。


 

我才是世界的微粒,世界传播光,我便散发光,在大地与纸间形成空洞,在凹槽中献予深海,黑的海流温热到剥碎指尖,齿中的质子流泄以继续呼吸,不再降落,河的父亲们托着我下沉,我是海的分解者,亦是他的孩子,他以淡漠抚育我,以绒毛填满胸腔,触手包裹成茧。口腔中还有唾液,肺中满是结晶。他爱我,依然要我致歉,被流放上归乡之途,在海砂与软体动物间复苏,粘液蜕去肉身,乏力的软弱,瞳孔也散发不见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