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尊

只是偶尔看天,所以我不能去伤害你

水妖的新月

我……

我叩击着浸着银色水光的船侧,风搅起细碎的金属杂质,山洞中潮湿着的,有什么类似锈的气味浮起。涨潮了,水慢慢淹过,带着海的温暖,水气夹带着骨,酥软而轻浮,莹莹的光,是海的眸,诱惑着的,是游鱼的吻,所流下的泪,被潮汐带走,在温柔的爱中被无限分解,轻轻留下我的,在月的余辉中,在树荫的沉缄中,轻轻的留下我,以轻吻我,以爱拥抱新月中的水妖,一刹,北极星为我的献祭坠落。

我不愿祈祷海中的诸神,它们的尸骸在海蛇编制的鳞中析出淡水。早早地便剖开盐与雾的背鳍,又哼起轻语,最后而又充满魅惑,没有人因耶梦加得而不解,也没人能拒绝爱,直到风暴与雷光的聚集,我便又一次为潮水献身,在他的怀中,在源源不断的新月。

砂海也在流淌,无尽到让人痛苦的绿色,浓到像变质的岩浆,开始扩散,如糖浆令孩子欢愉,它是苦的。以轻叩玻璃,鳃的干涩,源自烈火中溢出的晶体微粒,独爱禁欲者浪荡,高洁者不耻,他们从何而来,贤者,神的门徒,热忱的死刑犯,安抚我的胸膛,造就他们的是对子宫的傲慢,我愤愤的,直到圣人用余光瞥了一眼,我便热情的为他殉道。

不必再看,高贵伟大,无比正义的骑士们,剑是钛白色的,血是鲜红色的,异色的晶体挂坠,那是我凌空的誓约,我的复仇,以及一个湿漉漉的吻痕,潮汐带走了我,又送还了我,大海带走了一切。

背叛者们!他们的灵魂重不过金羽毛,复仇的圣女自阴影中来,肌肉透彻,骨骼畸变。孩子,你们可品味过人的愤怒!长矛,枷锁,愚昧,只为了无能的背德之人准备。自此,我与大海再无瓜葛,只是阴阴的天,透出唯一的闪光,源自新月。

降下灾难的,在海雾中长久的漫步,苦难的,海水会还回一切。

他会轻轻的舔过我的脸颊,带着深海鱼脂中的冷冽气息。
他会轻轻的游进我的怀抱,用湿润带蹼的手掌抚过我的脊背。
但……他不会吻我。
他会轻轻的在水中游动,直到远离我,在新月的微光中留下一截光润的脚踝。

“连恶魔都献祭于你,你还有何所求。”
你想要征服,便让出我的城市,白垩色石块下沉,腐化千年的海水上升,绿色的海兽触手卷走我的孩子们。
你想要掠夺,便让我赠出生命中最珍贵之心跳,用生石灰涂满全身,在鱼的血液中销蚀殆尽。
你想要自由,便让我折断指骨,寄生与胸腔中,揉捏心脏,在肺叶中滑动,用切齿撕磨你的肋骨。
你想要爱意,便让我用圣栎书的木屑与凡人的尸块填满海湾,用红雾与盐润湿你细软的黑发。
你若是想要大海,我便在最深的海面下沉,拥抱我的海,我的爱神。

我所侍奉的汞与疟疾之神,愿您以骨刺钩破维度,以轻吻我憎恶的骨髓,以献祭造梦的恶魔。

如他所期望,气泡都细小到不可见,压力,黑暗的真理,海的胡须,自手臂的空隙中注入,在血管中结成乐曲,是关于刃与凝望,孪生儿的献祭之子,轻轻吻过我的,在新月中破碎消失不见,闪着明灭笑意的水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到圣人用余光瞥了我一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便为他热情的殉道

评论

热度(2)